Stony_kimi
盾鐵冬寡大好! 不拆不逆!
最近有點萌荷貝,超冷的。
會寫寫文,會畫畫畫。
白羊,18hk girl
偶爾會談談人生(′ェ`)
歡迎同好勾搭!
喜歡的東西很多。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盾妮》

【第十七章】(上)
  回到基地後,大家都帶著沉重的調子為Mike安排置好他的物品,就連Thor也來送上了最深切的慰問。可能是大家的心情都不怎麼好,而且Tony又負傷,那天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後,他們沒有多待一晚就馬上回到中庭了。
  回到大廈後,暈倒的Tony馬上就被送到醫護層,原本正在自己的實驗層中做研究的Bruce在聽到Jarvis對他的sir傷勢詳細的報告後,險些激動得把Hulk放了出來。
  “為什麼Tony要偷偷跟cap去神域?”他深呼吸了幾下,像是安撫一下Hulk一樣,然後馬上就來到醫護層為Tony療傷,幸好只是皮外傷和失血過多,只要輸點血,然後多休息的話,很快就會恢復了。
  在等候Bruce為Tony檢查傷勢的時候,Natasha叫其他特工可以先回去休息,於是現在的特工大部份都走了,就只剩下Steve還有那個A01。Natasha挑著眉看著那個不願離開的特工,說:“你不先回去休息嗎?”可是對方還是不為所動的站在那裡,長長的衣袖隨著兩臂無精打采的下垂著,沒有回話。Natasha和Steve有默契的交換了個眼神,只見Steve對Natasha聳了聳肩,然後Natasha拍了拍Steve的肩後就走了。於是現在就只剩下A01和Steve靜靜的守在外面等Bruce出來,氣氛怪異得很。
  “Jarvis,Tony還好嗎?”不知道是想在外人面前宣示主權還是什麼,Steve自顧自的開口說,看上去好像在自言自語般。還沒有等Jarvis的回答,Bruce正好就出來了。
  “Bruce,Tony他怎麼樣了?”一看到Bruce的身影,Steve就一個箭步衝上去問。 
  “沒有什麼大概,多休息就好了。”Bruce除下聽筒,說。看到A01後,又向Steve投了個疑問的目光。
  “他是A01,Tony被抓後鎖在一起的特工。”Steve不情願的開口,那是因為每次一這樣說,Steve的心裡都會莫名的泛起一陣內疚感,彷彿在強調是因為他沒有好好照顧Tony才會令他被人抓去然後鎖起來一般。
  “哦……呃……你們現在可以入去看看Tony了,他剛剛已經醒來了,不過有點虛弱,你們注意一點吧。”Bruce上下打量了一下A01,然後就帶著不解的心情離開了。
  “……”聽到Bruce的話後,A01想都沒想就衝進病房拉著Tony的手,眼睛死死的盯著床上的人。被搶先一步的Steve這時才不屑的走進病房,當然還不忘向對方投了一個敵對的目光,但都被對方一一地無視了,而且對方握著Tony的手還收緊了幾分。這舉動就像為Steve的怒火加上了千噸的滾油,就只等待到達臨界點爆發的一刻。幸好此時,床上的病人終於察覺到雙方的火花,尷尬的乾咳了幾聲,分散了他們的注意力。
  “咳咳,我…呃我有點口乾了…”Tony話還沒說完,A01就已經馬上彈了起來,去為Tony倒了杯水,細心的遞了給Tony,後者完全預料不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於是在心理還沒回過神來時,身體就已經本能的接過了杯子,一臉驚訝的躺在病床上仰頭看著站在床邊的A01,這一連串的互動(又或是某特工單向的動作)令一直被排擠在外的Steve非常不滿。
  A01很成功的又往Steve熊熊的怒火上澆了些油。
  “呃……A01,你找我有什麼嗎?”這次說話的是Tony,他試探地開口問,但對方只是搖了搖頭,並沒有回應。見他沒有回應,也沒有什麼話想要說,於是Steve踏前了一步,有意無意的擠開了特工,來到Tony的床邊抑制著怒氣問:
  “Tony,那你現在可以回答我為什麼你會在神域出現嗎?又是什麼偉大的發明還是什麼私自進行的計劃嗎?”Steve交叉雙臂抱胸前,皺著眉的俯視著Tony,而後者氣咻咻的嘆了口氣,然後不屑的移開了視線,沒有再看Steve。
  Tony根本不想和他吵,特別是在有外人在的時候。他下意識的看了看站在角落的A01。
  “說話啊!為什麼不說話?難道是為了看某人麼?”看到Tony眼神不經意的溜到後面那個特工時,Steve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說了出口,下一秒他就後悔了,但可惜的是對方並沒有意識到他的悔意,像是觸動到什麼逆鱗似的,突然高聲反駁:
  “天啊!我只是想給你一個驚喜,難道這也他媽的有錯麼?這樣你也能誣蔑我的你是吃了太多生雞蛋嗎?還是腦袋凍壞了?”Tony毫不留情的反駁,身為嘴炮的他,要是吵起架來,誰都不會是他的對手。起初Tony不作聲就是為了避免吵架,不過現在什麼都沒了,對方沒有珍惜這機會,於是Tony再次在自己的四周築起了圍牆,他們的關係彷彿又回到紐約之戰前般惡劣。
  “Tony Stark,拜託收起你那些自以為是的嘴臉,不要總是自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好麼?你就不懂在開始之前和別人商量一下麼?”Steve皺著的眉毛沒有鬆懈半分,他向前踏近了病床,擺出了那副公事公辦‘正直無比’的表情,兇惡的盯著Tony,看起來就像一隻被惹怒的獅子,Tony討厭死他這個樣子了。

  “Sorry?不好意思,剛剛是誰說的‘不懂在開始之前和別人商量一下’?這次任務難道你又有和我們商量過嗎?噢,對不起!或者你有和別人商量過,但那他媽的絕不是我而已!”過度用力說話的Tony有點虛弱的咳了兩聲,呼吸亦因此而變得急促,狠狠的盯回去。或許是看到Tony虛弱的咳嗽聲,Steve的語氣軟了一些,他不耐煩的翻了個白眼,然後說:

  “怎能相比?我們至少有和Fury和Natasha他們商議……”沒有等Steve完整地說完,Tony打斷說:

  “那我也有和Thor說啊!”      

  “Tony!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任性?” 

  “對啊!我就是那麼任性!怎樣?你做的全部都是對的!我做的全部都不對!這樣好了嗎?”

  “給我閉上他媽的嘴!在這次事件中我們死了一個同伴,就是為了拯救被抓的你!就是因為你私自的跟來,私自的跑了出酒館才會被抓的!你懂嗎?!”在Steve憤怒地大喊出來。此話一出,Tony和Steve都沉默了。

  “對…對不起..Tony…我不是有心的…不…我意思是….我不是這個意思..T..on..”Steve馬上意識到自己說錯了。

  天啊!他怎麼會對Tony說這些話啊。

  Tony咳了兩下:“出去。”

  “Tony…對不起…我…”

  “我說,出去!!咳咳咳……”Tony又開始一連串的咳嗽,這次咳嗽令Tony的呼吸變得困難,Tony盡量平伏自己的呼吸,當然還有情緒,但依然還沒有起到一絲作用。

  “Tony…讓我幫…”Steve想上前掃Tony的背部,協助他的呼吸。但在他的手碰到Tony之前,就被不知道何時倒了一杯溫水的A01搶先了一步,把那杯水遞給了病人,然後用只有Steve聽到的音量說:

  “被抓的不只Tony,還有我。”他的意思是:不只是救Tony,他也有被抓走,他也有責任。Steve不應這樣傷害Tony。

  Tony接過了杯,喝光了整杯水,氣管終於冷靜下來,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吐出:“出去。”

  沒有溫度,沒有起伏。

  Steve在冰裡那七十年已經體會過何謂‘冷’,但這一刻,Tony就讓他感受到何謂‘酷’,如此不帶一絲感情的話像一枝削尖了的冰柱一般,刺痛了Steve的心,而最傷人的是,說不要傷害Tony的話竟然是從別人的口出來,而說話的對象還要是自己。Steve無地自容,他看著眼前的Tony,後者別過了臉,於是Steve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就退出了房間。

  Tony可惜的看著Steve落寞的背影,沒有說話,然後又把目光放回A01蓬鬆的黑髮上,他想起Steve早上沒有梳理就像獅子的頭髮,忍不住笑了。

  Steve走出了房間,不捨的回望在房間裡的Tony,他對著A01時臉上的笑容很甜美,和剛剛看著自己充滿敵意的眼神相比,自己總是令Tony流淚,難過。

  “我真是糟透了。”Steve心裡暗忖。

 

彩蛋:
大廳,幾個復仇者圍在Jarvis在CCTV截下的圖討論著。
Clint:那個是誰?
Bruce:Cap說是其中一個特工,可是我就覺得他的眼神怪怪的,好像隨時隨地都就收起Tony的樣子。
Clint:難怪Cap會對他抱有敵意,哈哈,你懂的。Tony對Cap來說就像小甜餅對我一樣,呵呵。
Bruce:Natasha,你覺得呢?
Natasha:我覺得他有的眼熟,但就是想不起他是誰。

-----------------------------------------

對不起各位有看這文的大家

因為OOC什麼的真的令我很想把這文砍掉重練啊!!!

((嘆


评论(10)
热度(7)
© Stony_kim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