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y_kimi
盾鐵冬寡大好! 不拆不逆!
最近有點萌荷貝,超冷的。
會寫寫文,會畫畫畫。
白羊,18hk girl
偶爾會談談人生(′ェ`)
歡迎同好勾搭!
喜歡的東西很多。
 

《《友人寫的冬鐵太感人——Waiting 》》

今天我看完了友人寫的冬鐵長篇(據說大概6W字),嚴格來說是冬鐵+盾鐵,不過結局是冬鐵。雖然是HE,但依然虐心,我一邊看,哭了不下五次。劇情和梗都安排得很好,而且具創意。而且友人把冬鐵和盾鐵,甚至連不同時空的盾鐵(文章中有涉及類似跨宇宙概念和改寫歷史的情節)也拿捏得很好,不會有為了寫Cp而硬扭Cp的感覺,而且劇情相當合理和流暢。
大家明白我是個盾鐵冬寡黨,而友人是盾鐵冬鐵黨,我自己本身對冬鐵興趣不大,但這篇文章最動人之處就是我這個對冬鐵是絕緣體的人看完都動容了,不是說看完就被安利了,而是因為真的寫得很好,文筆不算特別出眾,但情節和劇情足夠吸引你看下去,即使當成原創來看也一點都不遜色。
而另一個我喜歡這文的原因就是友人把故事中盾鐵和冬鐵那種微妙的感情交代很非常細心和出色。一般看這類Cp有重疊的文章我自己也會有一個憂慮或是一個蠻常見的一個情況,就是重疊的那個人總會給人一個見一個愛一個的印象,然而在這文章中並沒有出現這個問題,友人把妮妮為什麼會喜歡或是不喜歡這個Steve或是那個Steve,喜歡不喜歡這個Bucky或者那個Bucky,都交代得非常清楚而且合理和服眾,大概是有種“即使是我,我也會這樣選擇的。”的感覺,因此我認為這點是非常值得嘉許的
另外當然也是有出自私心的原因,文首說過了,這篇文章涉及改寫歷史的情節,而番外則是《如果沒有改變歷史》之類的題材,而cp也就是盾鐵,但不得不說的是作者筆下的冬鐵和盾鐵都非常客觀和真實,故我看起來亦異常舒服和享受,角色和情節的發展糅合得非常的均勻和配合。
所以,讚。
至於文章的名字就是《Waiting》,推薦一下。
占tag說聲抱歉。

评论(17)
热度(8)
© Stony_kimi/Powered by LOFTER